在下沈恒意

一剑霜寒十四州|斯哈/坚杰/文朱

【坚杰】恃宠而骄

一发完结小甜饼🍬

大结局后时间线。

小猫咪和最爱他的主人久别重逢。

(一直觉得摩斯密码这个梗好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原本今天是没课的。彼时他正在巷子口工作。要说工作其实也不算工作,烈日正盛,客人不多,百无聊赖的庄文杰动作迟缓地擦拭着桌面。尤其是当他靠近临窗的座位时,他的工作进程几乎停滞不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和罗坚已经分别一年了。最后一面,男人说不再见,两人当真就恪守底线,再也没碰过面。庄文杰太善于隐藏和消化情绪了,他甚至可以骗过自己,罗坚对他一点都不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对方在几十天的时间里,就在他生活的所有区域留下浓墨重彩的痕迹。在每一次不经意的回头间,时光错位的眩晕感,总能让庄文杰看到男人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就像现在,在他们一起共进晚餐的地方,他还能清晰地记得罗坚说“我挺喜欢你的”时,他的语气,他嘴唇张合的弧度,和他微笑时眼角细微的纹路。庄文杰负气地把手里的抹布丢在桌子上,觉得不公平。在他想念罗坚的日日夜夜,罗坚在干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可还没等他想出个结果,手机就震动了起来。庄文杰解锁屏幕一看,原来是今天有个演讲要在法律系的阶梯教室举行,所有法学生都需要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连忙把手头的工作收尾,向周婶请了假,就打车往学校赶。消息提醒里面显示的“省公安厅”、“多年刑侦经验”和“屡立奇功”让男孩儿心头一跳。原来所有跟罗坚有关的事情,都足以让他心神不宁。这让他厌烦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赶到阶梯教室门口时,庄文杰抬腕看表,发现迟到了五分钟。他闭了闭眼心道不好,在所有人的注目下走进教室,是他最不适应的事情。男孩儿深吸了一口气,走进教室道歉。抬眼,和讲台上的人的视线对了个正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的心脏疯狂跳动了起来。他快速别开脸,猫着腰坐到了中间剩下的空位上。他注意到了,演讲者本来流畅的讲话打了好几个磕绊。由此男孩儿确定,自己是能扰乱对方心神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没想到是罗坚。他以为想要避开自己的男人,不会愿意来青城大学。男孩儿直勾勾地盯着强自镇定的罗坚,对方的视线不时地从他身上滑过,气息越来越紊乱,连眼神都带着颤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似乎过得不错。庄文杰心想。他春风得意,去年洛神案一结就升调了省厅,一年的时间破获了多起重大案件,奖章应该多得数不清了。男孩儿低下头,无视了开始定格在他身上的炙热目光,玩儿起了自己的手指。不过自己过得也不差不是吗,他顺利地毕业了,还考上了本校法律系的硕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知道罗坚在看他。他的手指动起来,敲击着桌面。台上的声音忽然顿住了,男孩儿得逞地扬起嘴角,手上的小动作也没停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半小时后,演讲结束了。庄文杰第一次发现,罗坚可以这么侃侃而谈。以前他们相对的时候,男人好像笨嘴拙舌的,拿他毫无办法。庄文杰摇摇头,心想那时候的自己,可能就是恃宠而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随着大部分学生一起涌向门口,下楼梯,出校门,然后走进了校门口对面的一家冷饮店。男孩儿找了个位置坐下,点了两杯青柠气泡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有一次罗坚来学校找他,他们就在这里闲聊。庄文杰给罗坚要了一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蛋糕奶茶。结果罗坚刚咬上吸管,眉头就皱了起来,他咂舌道:“怎么这么甜?看不出来你这么喜欢甜食。”不过从那以后,每次再见到男人,他都会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拿出各种各样的糖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忆被打断,一道阴影突兀地覆盖住庄文杰的视线。男孩儿扬起笑容,直视面前的男人:“好久不见,罗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落座,目光紧锁住庄文杰不放。“如果我不来怎么办?”他问。男孩儿无所谓地耸耸肩,依旧是那副让罗坚恨得咬牙切齿的有恃无恐的表情。“可是你还是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男人没什么脾气地瞪了庄文杰。“你怎么敢用摩斯密码跟我说那样的话?你不是说你们专业学这个的吗,被人看到了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自打庄文杰进入阶梯教室,罗坚的眼神就像被胶水粘住一样钉在男孩儿身上移不开了。他看到了庄文杰在打摩斯密码,他情不自禁地去解读。“罗队是不是想我了?虽然不想承认,但不瞒你说,我也想罗队了。这么久不见,学校对面的饮品店一起聊聊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骗你的啊。”庄文杰抬了抬嘴角,狡黠地露出两颗虎牙。像是恶作剧的天真孩童,可是这个小恶魔把罗坚的心全都骗走了。“是啊。”罗坚冷笑:“你骗过我那么多次,我也分不清真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委屈地耷拉下嘴角,但是却倾身靠得离男人更近。“至少有一句话我从来没骗过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没说话,靠在了椅子上,只看着庄文杰。“那天你把我从海里救出来,我意识还不太清醒的时候,在你耳边说我喜欢你。这句话是真的,你肯定听到了,所以你才躲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从刚才的游刃有余一下变得不自然起来。他咳嗽一声,不敢再看对面的男孩儿。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庄文杰声音里有些许的不耐烦。“我再给你倒数第一百次机会,但是罗坚,你还舍得用掉那剩下的九十九次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男人挫败地低声应答。从一开始他就拒绝不了庄文杰,更何况是现在这样一只把柔软的肚皮摊开露给他的小猫。一年的时间是他的极限,不然他也不会选择回到青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留下来吧。”庄文杰的手盖到了罗坚的手背上,因为加了过多冰的气泡水的杯壁而有些凉。男人一个激灵,却也不肯放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留在青城处理一个案件,需要停留很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等我毕业了,和你一起去省会。”男孩儿愉快地笑了,漂亮的眼睛里全是夏日热烈的光芒。“下半生的所有计划,都想要有你参与。”罗坚抬起少年的手,温柔地落下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有些话,你是不是也该讲给我听?”庄文杰歪了歪头。是小猫向最爱他的主人讨要关心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庄文杰。”

评论(73)

热度(1395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