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沈恒意

一剑霜寒十四州|斯哈/坚杰/文朱

【斯哈】恋爱洪流(45)

大哈小斯亲世代文,哈利养老公日常。


关于雷古勒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登上楼梯的最后一个台阶,远远的,哈利就看到了双手插兜、靠墙站着的西里斯。西弗勒斯下意识地想放开与哈利牵在一起的手,但是立刻又被对方抓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办公室跟前,身材高大的男孩儿目光短暂地停留在哈利和西弗勒斯的手上,克制住了明显想要翻白眼的欲望。“他走了吗?”西里斯故作姿态地问。“你这么关心他,不如自己去看。”西弗勒斯倒是结结实实地冲他的对头翻了翻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见沃尔加布,她已经被迷昏了头了。”西里斯皱起眉头,点评着自己的母亲,胃里有种难堪又悲伤的酸涩感。“她想让雷古勒斯继承布莱克家族,我相信代价就是一个丑陋的印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失去了继承人的资格,让你嫉妒起自己的弟弟了?”西弗勒斯尖刻地冷笑了一声。西里斯绷紧了脊背,像一只被激怒的大型犬。他有时候不能不承认,他最讨厌的斯莱特林善于洞察人心。他疼爱他的弟弟,他痛恨布莱克家族的传统,可他又时常惋惜他几乎从未得到过的母爱,就连他的权利也可以被轻易地拿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他没有坦白内心,他冷冰冰地盯着西弗勒斯:“我只是不想让他再烙上那个黑魔标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儿抿了抿唇,没有再说话。他理解大布莱克的担忧就像理解哈利对自己的担忧。谁都不想让悲剧重演,尤其是亲身经历过一切的哈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雷古勒斯不会的。”西弗勒斯说。“刚才沃尔加布接走他了,我是亲眼看到他们离开的。”哈利也在旁边补充道。西里斯深灰色的眼睛闪过极快的茫然,不过下一秒又换成了那副最让西弗勒斯厌烦的、高高在上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的脚下拐了个弯,打算先去找邓布利多教授。他突然感觉到,西里斯似乎对一切毫不知情。可即使以为弟弟再一次毫无反抗地顺从家族,西里斯还是无法不关心他。这一次,自己至少扭转了兄弟之间充满误会的糟糕关系了吧。青年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站在那座熟悉的雕像前,在尝试了各种糖果后,滋滋蜜蜂糖终于打开了密码。哈利和西弗勒斯站在盘旋而上的石梯上。此刻,邓布利多正在办公室里研究着一本大部头书籍。在看到走进来的两个晚辈后,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。“看来我的办公室是可以畅通无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不好意思地道了个歉。“我们是想来问问关于雷古勒斯的事情,您是准备按照我之前提出的建议,由他调包挂坠盒吗?”老人合上桌面上的书本,点了点头。确认内心所想后,青年显得有些急切:“可是目前这样做,他就必须要成为食死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别紧张孩子,我们可以事后消除掉他的黑魔标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黑魔标记一旦形成,是无法消除的。”沉默的西弗勒斯在哈利身旁开口了,他看起来有些失望也有些不解。“当然,但是雷古勒斯不一样。通过上一次的仪式,我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了亲缘魔法的巨大作用。所以雷古勒斯离开之前,就已经和西里斯进行了类似的仪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长舒了一口气:“所以这就是西里斯表现得那么奇怪的理由了。他知道一些内情却又不知道全貌。”西弗勒斯低下头,也悄悄松了一口气。即使是现在,他和邓布利多产生的大部分联系都源于哈利,可他的潜意识还是无比信任和依赖这位老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的替换工作,也不会由雷古勒斯进行。他需要的只是获取布莱克家的资源,用炼金术仿造挂坠盒。山洞里的毒药可以提前化解,但是需要西弗勒斯的协助,凤凰社里精通魔药的成员并不多。消灭伏地魔主魂的任务,还是需要哈利亲自完成。”邓布利多进一步解释了雷古勒斯的情况,并分配了任务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很是振奋地点了点头,他实在是觉得自己终日留守在城堡里毫无意义。可是西弗勒斯抓紧了哈利的手腕,甚至让对方低声痛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青年连忙向邓布利多告别,拉着他的男孩儿离开了校长办公室。西弗勒斯拧眉托起哈利的手,看见白皙的腕部轻微发红。“对不起。”他有些懊恼地小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方像曾经一样把他抱进了怀里,只是这个怀抱对比起长高长大的男孩儿,已经不再那么宽阔。但是依然温暖到可以抚平西弗勒斯所有的坏情绪。“就像你说的,要相信我。上次我可以打败他,这次我也一定可以。何况现在身边还有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西弗勒斯回抱住哈利,手指无意识地穿梭在青年细软的发间。“我只是讨厌自己无能为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对啊,”哈利温柔地笑了起来:“你是拯救我的天使。”

评论(41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