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沈恒意

一剑霜寒十四州|斯哈/坚杰/文朱

【坚杰】旧茧

一发完结。

一些毫无理由的时间操作。所以是跨越了时间的一见钟情。

微虐HE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他差点就要把戒指替他戴上了。在海滩上,背靠着浮在水面上的夕阳。罗坚抬头看向对面的男孩儿,他在笑着,傍晚不算强烈的日光,让他看起来很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托起庄文杰的手,抿着唇有点不好意思,像个青涩的学生。他取出他藏了好久都没敢拿出来的戒指,问:“庄文杰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儿嘴角扬起的弧度更大了些。“我愿意啊。”罗坚刚准备将戒指套过庄文杰的指尖,海上突然传来了巨大的爆破声。罗坚神色一凛,眼中闪过片刻的不舍和挣扎,但也仅仅只有一瞬间。他动作迅速,一个手刀劈向庄文杰的后颈,在男孩儿错愕地倒下后,稳稳地接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罗坚只吻了一下庄文杰的额头,然后把未交给心上人的戒指放进了男孩儿的口袋里。“虽然下地狱我也想拉着你一起,但是我知道我不该那么自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等着身后前来接应的人,带走了昏迷的庄文杰,转身奋力向另外一个方向奔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昨天他还和庄文杰大吵一架。男孩儿知道了先生的计划,想要卧底在敌人身边,帮助警察破案。这太危险了,罗坚当然不同意。两个人一步一雷地开始往对方心里捅刀子,庄文杰把自己说得眼眶通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负气摔门而去。半夜他回了家,打开客厅的灯,发现庄文杰坐在沙发上等他。他望着男人的眸子脆弱又绝望,还隐有水光闪动。罗坚顿时觉得自己像个混蛋,他半跪在庄文杰面前,环住了男孩儿瘦弱的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害怕你就这样走了。”罗坚的头抵在男孩儿的胸口,还能感觉到对方说话时细微的震动。他把庄文杰搂得更紧了一些。“我不走,我要一直在你身边。”最后男人妥协了,他答应让庄文杰作为协助侦破人员跟着他,但绝不能亲自赴先生的约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,罗坚曾梦到过谁落水,最后消逝在大海深处的画面。他看不清那个人是谁,但他知道,他决不允许那个人是庄文杰。只是,他也没预料到,那个人会是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冷静自持又聪明,罗坚是唯一能让他乱了阵脚的人。他信罗坚,所以他从不设防。他没想过,在男人把他带到海边,在男人向他求婚之后,他还是把自己丢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再次醒来的时候,正躺在一间光线昏暗的屋子里。他能模糊地听见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,也能隐约闻到海水和海风特有的腥味。庄文杰知道自己距离出事的地方不远,可是窗外的光影变化告诉他,现在至少已经过去了大半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儿掀开被子跳下床,刚要去开门,就有人主动走了进来。是廖双。“你醒了?”女警看上去有些疲惫,手里端了个饭盒。“他呢?”庄文杰问。大家都知道,这个人称,指代的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落网了,文物保下来了。你不是想问那什么,你爸爸的事情吗,这跟本案有关联,我们都会记录的。”廖双顿了顿,撑起笑容,顾左右而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的心沉了下去。“我问你他呢?罗坚呢?!”他克制不住情绪,激动地喊了起来。看到愣住的廖双,他才又泄气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失踪了。”廖双把饭盒放在小小的床头柜上。“掉进海里失联了,搜救队还在继续工作。你好好休息吧,有情况我们会立刻通知你。”她说话还带着鼻音,交待完后,她心神不宁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呆滞地站在原地,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。指甲深深陷在了手心里,他此刻只感到头痛欲裂。男孩儿靠着墙迟缓地蹲了下去,腹部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。他的手摸索着探进口袋里,意识到那是一枚戒指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茫然地瞪着眼前小小的银色的圆环,眼睛越来越酸,最后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。庄文杰很少有这样外露的时刻,哭到头昏脑胀于他无疑是新鲜的感觉。可是为什么,他和最爱的两个人,都是以这种结局收场?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以为自己注定是死了。他只是遗憾,他与他的爱人许下的许多约定,都还没来得及兑现。可是好在,庄文杰还小,他的人生还很长,他会忘记他,他会有更好的未来。至于他们的故事,也许只有那枚戒指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睁开眼睛时,首先就被耀目的阳光刺得眼睛一疼。他拿手挡着适应了好一会儿,才揉着额角,艰难地撑着膝盖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在海边。只不过周围的环境有些陌生。他摸了摸口袋,摸出两张被泡得皱皱巴巴的百元钞票,以及他的手机。罗坚想着打一个电话,却头疼地发现手机已经进水用不成了。锁屏之前,他的余光看到了“2009”年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真是进水报废了个彻底。罗坚无奈地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只好先往外走,去确定一下自己这是漂到哪里了。眼前变得越来越繁华,行人也多了起来。他越走越觉得不对劲,他面对的场景熟悉又陌生。男人靠着一处围墙拧眉思索了半天,恍然发现这好像是十年前的青城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了鬼了。罗坚在心里暗骂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掏出手机,看着已经花了的屏幕上,明明白白地写着2009年9月23日,星期三,秋分。罗坚犹豫了一下,按照记忆中的路线,走到了人民路小学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是下课时间。小学生们一个一个蹦蹦跳跳地走出来。罗坚不知道自己是弥留之际的梦魇还是真的莫名其妙地回到了过去,他只想远远地看一眼他家的小朋友。男人站在一边的树影下,他知道,在错误的时间,他不该和庄文杰见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在庄文杰面前,罗坚再一次高估了自己的理智。当他看到小男孩儿被一群同龄人推搡辱骂,书包上还贴着“小偷的儿子”这样的纸条时,他只觉得这群恶魔一样的小孩子坏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准确地来到庄文杰身边,板着脸拿出多年当刑警的威严,训斥了作恶的同龄人们。小学生们潮水一般地散去后,罗坚蹲在庄文杰的身边说。“他们说什么,不代表你就是什么。你家庭背景如何,也不能决定你的人生。我相信你,你将来会成为特别特别优秀的法律系大学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男孩儿的眼泪无声无息地顺着脸颊滑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怜惜的心口都跟着疼。他这时注意到学校门口摆的小摊上,摆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。于是他走到几步远之外,庄文杰看着他。男人要付钱时,小摊老板不乐意地说:“你这钱都快泡坏了,我不要。”罗坚立刻又陪着笑脸道:“这样吧,我给你两百,不用找了,你把这几个玩具卖给我。”老板一听顿时喜笑颜开,把东西包了递给罗坚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的童年一定很孤单。罗坚没有带孩子的经验,他不知道小庄文杰会喜欢什么,他只是想把这世界上最真诚的善意和偏爱,都留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过去的世界对罗坚来说没有限制,他感觉不到饥饿和疲惫,有的只是对庄文杰的思念。自从那天见到小男孩儿后,他就时常往福利院跑。他在福利院做义工,不过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庄文杰。他的童年,不该没有一点亮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原以为在这个似真似幻的世界,他可以好好陪着庄文杰长大。可意外总是率先发生。先生的人并不打算放过庄耀柏唯一的儿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大海里,罗坚放开了庄文杰的手。“好好长大。”他的嘴唇翕动着,他不知道庄文杰能不能看明白,可是他得告诉他,他一定要好好长大,然后去遇见罗坚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有时候会觉得奇怪,为什么他的童年充斥着家庭的不幸,以及源源不断来自陌生人的恶意,他却并没有感到痛不欲生,也未曾选择过堕入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明白了。在听到罗坚出事后,倦极的睡梦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被他遗忘的经历。罗坚,早就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了。他帮自己抵挡流言蜚语,告诉自己应该怎么生活,他每天都在逗自己开心,最后为了救自己沉入了深海。所以他才会对审问他的罗队长一见钟情啊。刻在骨子里依赖的本能,想忘也忘不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嘈杂的声音穿过了庄文杰的耳膜,他听到了乱七八糟的脚步声和呼唤声。男孩儿从梦中惊醒,拉开门想去查看外面出了什么问题,却一头撞进了一个怀抱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用不了一秒钟,庄文杰就确认了这是罗坚。他抬起头,不顾罗坚浑身上下湿淋淋的,深深地吻住了男人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原谅你骗我了,罗坚。”庄文杰的衣服也沾染上了湿气。“看在你两次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份儿上。”他顿了顿又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颤抖的嘴唇去吻庄文杰的眼睛、鼻梁和嘴唇,旁若无人地宣告着想念和占有欲。“我爱你,庄文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儿拿出那枚戒指,匆匆收场的求婚的见证。“它该由你给我戴上,罗坚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新鲜的🚪🚪啦!

评论(10)

热度(31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