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沈恒意

一剑霜寒十四州|斯哈/坚杰/文朱

【斯哈】Silent Heights

一发完结。不长。HE。

伪火葬场,意识觉醒梗。

【他们一起吹过的河风,一起看过的星星,一起听过的平安夜钟声,一不小心撞在一起的视线和手,都不该是假的。】

长篇写啦:【斯哈】Silent Heights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雪下得很大,风也很大。哈利裹紧了身上的披风,心惊地看到平原上残木的枯枝被压断。他祈祷可以在天黑之前找到一个落脚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哈利逐渐分辨不清时间和距离时,目之所及处孤零零地矗立着一幢老房子,四周用歪七八扭的栅栏圈定了主人用地的范围。哈利连忙加快了脚步,顶着风雪推开了形同虚设的围栏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屋檐的遮蔽下,哈利松了一口气,敲响了油漆斑驳的门。就在哈利以为这是个无主老屋,打算推门而入时,它被从里面凶狠地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是个比哈利大些的男人,只不过他神情萎靡看起来像个垂暮老人。他的薄唇动都没动,深邃的黑眼睛里具是不耐烦。哈利拉开几乎挡住他整张脸的巨大兜帽,刚要开口,却被那人一把搂住带进了屋内,房门也在哈利身后应声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……”青年惊讶地听到男人嗓音发抖地念出自己的名字,全然不顾他身上的湿气和寒冷,紧紧地箍住他的肩膀。哈利直等对方冷静下来,才奋力挣脱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怀抱。“你认识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的瞳孔微微放大,随后,他又恢复了一片漠然。他探究地与哈利的绿眼睛对视,没有说话。青年耸了耸肩,说明了来意:“冒昧打扰了,只是外面的雪太大了,我可以在这里借住一晚吗?”哈利想了想,又说:“我可以支付报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摇了摇头。“你可以住在这里。”与这人神经质的行为不符的是,他有一副好听的声音。哈利在心里想着。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,我的名字。”对方紧接着又说。哈利有些惊讶地抬眼看了男人一眼,才点头:“我知道了,斯内普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转身之际,哈利没有错过斯内普眼睛里片刻闪过的失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青年跟着斯内普走进了他要暂住的客房。男人的手一动,落满灰的壁炉里烧起了火,室内的温度也在快速升高。哈利放松地露出了袖子里藏着的魔杖。“你也是巫师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男人回头看哈利,眼光锐利。他维持着姿势,又打量了哈利几眼,才退出了房间。房门关上的刹那,斯内普情不自禁地说:“好好休息,晚上不要踢被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挑眉看了看对方。“斯内普先生不会对我用了摄神取念吧?”男人的手僵硬地停在门框上。“我没有。”他低声辩解。哈利笑了笑说:“我开玩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室内又恢复了安静,只剩下柴火燃烧的噼啪声。温度适宜,光线也适宜。哈利坐在床边,随手拿起了床头柜上的书。“哈利·波特——”青年喃喃地念着封面上的文字。“与死亡圣器?”对于与自己重名的主角,哈利感到很有趣。他翻到最后一页,上面写着“斯内普离开了霍格沃茨,手里拿着两根魔杖,其中一根被折断了,是冬青木的。那属于他曾经、现在以及未来最爱的,得到了又失去的爱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皱起了眉头,感到一阵头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,我不能爱你。”四溅的火花和飞扬的尘土间,青年把哈利护在手臂下。血从他的嘴角、从他身上被划破的伤口一滴一滴落下来,落在哈利身上。哈利想要拿魔杖,却痛得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爱就不爱吧。哈利睁着眼睛,只想带着青年脱离困局。对方的眼角红得刺目,哈利知道他一定更疼。你看,他是多么好的人,他不爱你,却还为你抵挡了所有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又翻回书本的封面。只是做一个旁观者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身后的木门又动了。哈利一时有点心虚,放下了主人家的东西。斯内普走进房中,站到了哈利面前。他瞥了一眼那本书,平静地问:“好看吗?”青年笑了一下,迎上男人黑漆漆的眼睛:“都是别人的故事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很爱他。”斯内普轻声说,神情里浓烈的悲伤和渴望,像潮水一样打在哈利脸上,直让他无法呼吸。他不知道如何回答,只好点了点头,逃避地躲避着克制着波涛汹涌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还是站在哈利身前,男人的压迫感过于强烈。青年顿了几分钟,忍不住转头控诉:“斯内普先生,我要休息了。”对方点点头,离开前熄灭了跳跃的烛火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明明那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和斯内普来自不同的世界。哈利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,可以遇见一个还没有被打碎的斯内普。他们一起吹过的河风,一起看过的星星,一起听过的平安夜钟声,一不小心撞在一起的视线和手,都不该是假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不信斯内普没有过一次心动,可是斯内普从来不说爱他。后来,斯内普一遍一遍告诉他,他不爱他,他不能爱他,他不可能爱他。可是在哈利最无助的时候,斯内普从未缺席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爱就不爱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以为他们会不明不白地纠缠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最后一次清醒地与斯内普见面,是在凤凰社一次失败的行动后。那时莉莉受伤昏迷,哈利是最后一个回来的,看上去毫发无伤。行动的计划只有哈利、斯内普和莉莉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哈利毫无反抗地被斯内普抵在了墙上。“是不是你?”高个青年问。哈利懒于抬眼,只看到斯内普颤抖得要握不住魔杖的手和咬出血痕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哈利并不知道,斯内普压抑的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在那一天,摄神取念下,斯内普看到哈利掩护着莉莉离开,身上承受了一个又一个恶咒。他处理好自己的伤口,喝下了暂时维持精力的魔药,才敢回到他们的基地。没想到面对的,却是最信任的人的质疑。哈利知道斯内普一直爱着莉莉,可他以为他们两个人之间,至少没有怀疑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身心俱疲的人离开了,而另一个人,都没有勇气挽留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再也没见过哈利。因为哈利死了,在一次战争中,像一个普通的战士一样牺牲了。这次的他,没有波澜壮阔的故事,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,没有万众瞩目的结局。没有家人也没有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永远失去哈利的那一刻,斯内普恍然明白了自己的意义。他不是为了爱莉莉而选择加入凤凰社,他只是因为站到了正义这一边而已。在哈利的影响下,他早已笃信光明。他甚至在凝望哈利的墓碑时才明白,他爱的是哈利。


        陪他堆过的雪人,陪他看过的夕阳,陪他去过的魁地奇比赛,怎么可能不在心里刻下一道又一道深可见骨的痕迹。所有的心口不一,唯独配上那个“爱”字,才有合理的解释。可只要不说,就可以骗过所有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低头看自己的手指。他只不过是一本书里的角色,怎么配有自己的感情,怎么配有自己的思想,怎么配爱他最想爱的人?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他还是继续完成了击败伏地魔的任务。就像他承诺的,他并不是为了爱情,才对抗黑暗。哈利离开了,他还是会履行自己的职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角色意识觉醒没关系,改写故事内容没关系,但是他不能试图击穿这个世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,新的任务交给你了。”哈利好像睡了很久很久。再次睁开眼睛,他一时无法适应世界。“到世界的边缘,阻止他毁掉世界的屏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茫然地问:“我该怎么做?”短暂的沉默过后。“只有你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冒着风雪,哈利来到了世界尽头孤独的山庄。
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的眼皮动了动,他从光怪陆离的睡梦中惊醒。斯内普坐在他的身边,对上哈利的眼睛时,他的手指还温柔地停留在青年的眼角处。男人的眼神闪过慌乱和错愕,动作僵硬地停滞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斯内普打算收回右手的时候,哈利拉住了他的袖口,脸颊在上面蹭啊蹭。“你为什么,要醒呢?如果你从来没爱过我,我也不会爱上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了?”男人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呀。那我们就一直,生活在世界尽头吧。”哈利没有负担地说。他被命运捉弄,经历过两次死亡,却被爱他的人时时惦念。他没什么期待也没什么要求,在仅剩霜雪的世界,他可以依偎着爱人取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该说句对不起,我更该说句我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一个长篇记梗。大概解释一下。哈利穿越到亲世代遇见了小斯,改变了故事走向,所以哈利已经脱出了书本的限制。他爱上了小斯,但是小斯还是书中人,受设定限制,就算所有的行为都在表达爱,但是也不能说出口,这样就还可以自圆其说友情什么的。最后小斯还是挣脱了书本限制,再次改变故事走向,还想要打破世界屏障去找哈利。死去的哈利再次被唤醒,去拯救这个世界。一开始故意装作不认识算是在报复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3)

热度(60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