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沈恒意

一剑霜寒十四州|斯哈/坚杰/文朱

【坚杰】猫猫吃醋怎么哄

一发完结小甜饼🍬

关于小庄披星戴月地去找男朋友,结果发现自己送的枕头被换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会议室的灯还大亮着。罗坚坐在电脑前,紧盯着屏幕上的监控录像寻找线索。又过了一会儿,他看了一眼时间才发现已经快十二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打开手机才发现有好几条庄文杰的未接电话。他刚急切地想回拨,才意识到这么晚,男孩儿可能已经睡觉了。男人已经把庄文杰的课表背熟了,知道明天有早课,就不忍心打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打算在沙发上睡一晚,身后的门就被推开了。“文杰?”罗坚一惊,把对方拉进怀里。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过来了?”庄文杰小猫一样在男朋友的肩膀上蹭了蹭。“这么晚了看你还没回家,打电话也不接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心疼地揉了揉庄文杰的头发。“对不起啊,刚才一直在忙,手机也静音了就没看见。”男孩儿摇摇头表示理解,他当然知道警察的工作辛苦又重要,他只是担心罗坚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又打算在办公室睡觉了?”庄文杰任由罗坚抱了他一会儿,才故作严肃地问。男人眼神乱飞,不好意思地咳嗽了几声。“你这样,我在这里陪你睡觉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拍了拍庄文杰的脑袋。“想什么呢,带你回家。”男孩儿得逞地笑了。他下意识地看向沙发,却发现枕头被换了一个。他推开罗坚,疑惑地看走近,仔细看去,发现那确实和罗坚之前用的枕头不是同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原来的枕头是庄文杰送的。他虽然想罗坚每天都回家,也觉得睡沙发对睡眠不好,可队里总有忙到通宵达旦的时候。他看男朋友的枕头旧了,就又给他换了一个新的。罗坚刚收到的时候眉开眼笑,还说以后要天天睡沙发体会自己小朋友的心意。结果当然是被庄文杰瞪了好几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儿好奇地拎起新枕头,掂了掂,掉出来了一张纸条。他捡起来看,看完嘴角很快拉了下来,撞开罗坚就往外走。男人快速地阅读上面的字。“帮你换了个新枕头——苏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又好气又好笑地翻了个白眼,连忙追出门。庄文杰已经在马路上走出一段距离了,男人连忙拉住人往回带。男孩儿别扭地想甩开对方,却被牢牢地按在怀里。“误会,误会,文杰,是个误会!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别过脸不理他,罗坚只好先把人半搂半抱地放进车里。夜晚风凉,时间又太迟,他心疼男孩儿,可不想让他生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车子平稳地行驶在凌晨无人的马路上。“她给我换了个枕头,我是真不知道!我今天一天要不是在出外勤,要不是就在会议室整理资料,办公室的门都没踏进去过一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哼了一声。罗坚松了一口气。男孩儿给反应了,至少证明他听进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不能不相信我。明天我叫队里的人根苏队一起吃饭,你当面问问她?”庄文杰的毛被抚顺了,不过他还是傲娇地回答:“我不问,你自己问给我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把车停好,打开另一侧车门又把男孩儿捞进了怀里。男孩儿挣扎了几下没挣脱开,就乖乖地窝进男人的怀里,被他抱进家门。罗坚亲了一下庄文杰的发顶,知道自己家的小朋友是信任自己的,不过该给的安全感还是要给到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罗坚请了一众人去巷子口吃火锅。庄文杰坐在罗坚身边,男人一个劲儿地给他夹菜夹肉。男孩儿有点害羞,但还是欣然接受了男朋友的照顾。其他人也都是一副心照不宣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吃到一半时,罗坚问:“那什么,苏队,你怎么把我办公室枕头给换了呀?”苏英愣了一下说:“昨天我跟局长谈话,他不知道怎么的说起你在沙发上睡觉,枕头被子还用了好多年,说局里刚好发了一套床具让我顺便送给你。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脸红地快把脑袋埋进汤碗里当鸵鸟了。“没事儿,就是那枕头被子,是文杰给我换的新的,我还想着怎么没了。我明天得去谢谢局长。”苏英意味深长地看了两眼罗坚和庄文杰。“你之前用的,我给你放到你办公室的柜子里了,你找找就能看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罗坚放松地伸了个懒腰,然后环住了庄文杰的肩膀。“还是得用文杰准备的枕头才睡得着啊。”廖双和大智善意地开始起哄,苏英和姜浩也在一旁忍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知道罗坚有多么爱他。他也明白他这次的心意。作为一个虽然性格外放却不善于明确表达的男人,罗坚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所有人,他爱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庄文杰抱住罗坚的脖子吻他。“我知道你爱我,我也很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也回吻了他的男孩儿。我要给我的流浪多年的小猫遮风挡雨,给他温暖的家,永远不让他受伤。

评论(63)

热度(1504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